不是假发是桂

【all叶】假如叶修有超能力①

*说来就来的脑洞

*不喜勿喷





冰雪能力篇



叶修能控制冰雪,连他自己都不知道。


叶修从小身体偏凉,比正常人凉了一些。不管春夏秋冬,他的手一直都是冰凉的。


他自己不觉得奇怪,因为除了体温低了一些,身体没什么毛病。但叶父叶母就挺担心的,就带叶修去医院检查,医生也检查不出什么问题,去其他医院检查结果也是一样。


医生检查不出问题,就建议叶修平常喝点姜茶,喝点补药,锻炼身体什么的,增强身体素质。


叶修会好好听话吗?


不会。


所以一家人日常上演逼叶修锻炼身体,喝药的场面。





在学校里叶父叶母就监督不了叶修,所以这种神圣又艰巨的任务就交给叶秋了。


“哥,把药喝了,对身体好。”


“秋啊,你知不知道你说这句话的时候很像潘金莲吗?”


“别给我扯没用的,再不喝我就告诉爸妈。”


“弟弟长大了,学会拿爸妈来唬哥哥了。”叶修抹了抹并不存在的眼泪。


叶修接过叶秋手里那瓶黑的不能再黑的液体,光闻气味就知道很苦的药,脸色不见得好。


闭着眼睛喝了下去,感觉世界没爱了。叶秋剥了一块糖塞到叶修的嘴里。


香甜的水果味从嘴里散开,甜腻味驱散了苦味,叶修的脸色才好了一些。


“谢谢笨蛋弟弟啦!”叶修笑了笑。





夏天的时候叶修特别受欢迎。


某个酷暑的天气,叶修所在的教室的空调恰好坏了,只剩四个风扇在天花板上面转。微弱的风力驱不散这温度,同学们的背上都被汗水浸透。


叶秋和叶修不在同一个班。一下课叶秋就跑来找哥哥。


“你们班这是……桑拿房吗?”叶秋被这温度吓到了。


“空调坏了。”叶修解释道。


“可我觉得没有那么热啊?是错觉吗?”叶修的同桌小凌说道。


叶秋开始疑惑起来,“为什么教室里那么热,而你附近特别凉爽呢?”


平时并不觉得,在这种吓人的温度下叶修的能力也显现出来了。


“我也不知道……”叶修感受到周围的目光,不由得一颤。


附近的同学听了,纷纷凑近叶修。


“真的耶!”同学们惊喜道。


从那以后,叶修特别受欢迎,直到空调修好。


那时叶修被同学们称呼为‘行走的空调’。


冬天的话,叶修表示呵呵。





叶修是在九岁时发现自己的能力的。


那一天叶父叶母正好不在家,叶秋也出去了。


叶修不小心碰到桌子摔倒了,桌子上装着热水的杯子正好掉下来。


眼看热水要洒到自己身上,叶修下意识地用手一挡,迎来的不是热水而是冰块。


叶修第一反应是:真疼……


这种异常现象叶修不由得重视起来,这种情况太诡异了。


所以叶修跑到书房里用电脑搜索起来。


电脑里解释不了这一现象,反倒是科幻类的解释了一大堆。


超能力。


叶修看了很多类似的动漫解释,开始激动起来,想要再测试一下,随手一挥,就把眼前的电脑给冻住了。


……


那天晚上,叶父正好要用电脑处理一下事情。

“这电脑怎么开机不了?坏了吗?”


这时叶母端着茶水走了进来,“前几天刚买的怎么坏了?”


“这质量太差了!我要找商家投诉!”


商家:哭卿卿





叶修离家出走,遇到苏氏兄妹。


家里穷,唯一的电风扇给了苏沐橙。自从叶修来了之后,苏沐秋再也不用愁热不热了。


“阿修,你的手怎么那么凉?是身体不好吗?”


叶修假装咳嗽“那沐秋大大要好好照顾我这个可怜的病人啊。”


苏沐秋一瞬间脑补了没人要,病秧子,被赶出来之类凄惨又可冷的场景,看叶修的眼神不由得怜悯起来。


“我会好好照顾你的!”苏沐秋握着叶修的的手。


“我只是开个玩笑。”叶修一脸无奈。





水是生命之源,尤其是夏天。


家里的水很快喝完了,苏沐秋又烧了一壶水。在等待水放凉的期间,苏沐秋和叶修操纵着秋木苏和一叶之秋在荣耀某地图的河流里泡着简称精神解渴法。


叶修看着苏沐秋唇焦口燥,浑身乏力的样子,就偷偷走进厨房倒了一杯水,手握着水杯微微施展魔法,但水杯好像承受不了压力,啪一声碎开了。


苏沐秋被这声音惊醒了,他跑到声音的来源一看,发现叶修手上都是血。


“叶修!”


……


苏沐秋找来纱布和消毒药水。“说吧,怎么回事?”


“我只是想给你倒杯水,没想到杯子就这么碎了。”


“少来!杯子哪有这么脆弱,我觉得你有事情瞒着我。”苏沐秋仔细地处理伤口。


“好吧,接下来我说的可能刷新你的世界观。”叶修说道。


“其实……我有超能力。”叶修一脸正经地说道。


“你……中二期来了?”苏沐秋一脸不相信。


叶修抬起没有受伤的手,指尖微微动了一下,一片雪花从叶修手里出现。


“卧槽!”苏沐秋震惊起来,手里为叶修缠着的纱布不由得绷紧了一些。


“哇!你是要杀人吗!”叶修喊道。


“啊,抱歉抱歉……”苏沐秋缓了缓,“你……还是人么?”


“你是不是口渴到脑子不好使了?”叶修灵光一闪,打了一个响指。


房间里飘起雪花,整个房间变得凉爽起来。


“我!!!!!艹!!!!”


……


从那以后,苏沐秋天天黏着叶修。





苏沐橙变得很奇怪,尤其是看向自家哥哥和叶修的眼神。


“沐橙最近怎么了?”叶修用手肘碰了碰苏沐秋。


“不知道啊?前几天就这样了。”苏沐秋觉得自己太不了解妹妹了,深深感到自责。


“找个机会跟沐橙聊聊。”


……


吃过晚饭,“哥哥,我去洗碗了。”苏沐橙准备收拾碗筷。


“等等,沐橙,我有话要对你说。”苏沐秋说道。


苏沐橙停下动作,“怎么了?哥哥?”


“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苏沐秋看着苏沐橙。


“没事啊。”苏沐橙有些慌张。


“有什么事就告诉哥哥,别藏在心里。”


“下个月是校庆,每个班都要表演一个节目,我班打算表演舞台剧,可是演出服是自己出资的…… ”苏沐橙把双手藏在身后。


苏沐秋单手托腮,“这事包在你哥和叶修身上吧!我们沐橙一定是全场最漂亮的!”


“嗯!”苏沐橙开心地笑了。





叶修和苏沐秋两人攒了许久,勉强买到一条浅青色的裙子。


“啊啊啊啊啊啊!这裙子怎么可以给沐橙,当初我可是夸下海口啊!”


“沐橙演的是小精灵,这裙子太单调了。”叶修若有所思。


苏沐秋看着叶修“阿修啊!快使用你的能力吧!沐橙的命运就掌握在你的手上了!”


“我试试吧。”


叶修用衣服架子把裙子架起来,苏沐秋就找来一些碎步和花之类的小玩意儿。


叶修动了动手指,那些花儿被雪花拖起,印在裙子上。将碎布分成无数优美的线条连在一起,这些线条纷纷变成浅蓝色,在适宜的地方穿梭起来。


很快,这条裙子成型了。


“虽然我已经暗示自己接受这一切,但我还是忍不住惊讶。”苏沐秋说道。


走过去摸了摸裙子,“你这手艺不错啊,可以转行卖衣服,肯定赚钱。”


“还剩最后一步”,叶修不想理苏沐秋,双手搓了搓,一些细微而闪亮的雪花撒在裙子上。


这时苏沐橙放学回来了,“好漂亮……”苏沐橙的眼泪流下来,这么好看的裙子,一定花了不少钱吧。


叶修擦了擦苏沐橙的眼泪,“傻丫头,哭什么呢,漂亮的衣服就应该让漂亮的沐橙穿啊。”


“够了,当我不存在啊。”苏沐秋满脸不自在,上去分开他们两个。


 



校庆那天,苏沐秋和叶修作为家属混进了学校,他们悄悄溜进后台,为苏沐橙打气。


苏沐橙打理了发型,换上了裙子,仿佛是真的精灵。


“真漂亮。”叶修赞许道。


“可别打我沐橙的注意啊!”


“对了,这个给你。”叶修从兜里拿出一条手链。


苏沐橙接过手链并戴上,手链上的雪花微微闪着光芒。





演出开始了,苏沐秋和叶修坐在观众席第三排,位置正好可以看清整个舞台。


苏沐橙一出现,苏沐秋就拿出手机录视频。(我不知道有没有手机,私设有)


……


有一个场景是苏沐橙所饰演的小精灵要从树上飞下来,道具树下有软垫,而道具灌木丛正好遮住软垫。


苏沐橙深深地吸了口气,虽然排练时很成功,但真正表演时却有一点紧张。


落地的位置好像不对,眼看就要摔下来,她闭上眼睛,很害怕表演失败。


但身体仿佛被什么东西所牵引,苏沐橙很完美地‘飞’了下来,观众席上爆发出一阵掌声。


观众席上,叶修收起手,松了口气。





自从苏沐秋出车祸以来,苏沐橙看到关于哥哥的东西都会发呆一会儿。


在下雪的夜晚里,叶修回来地有些晚,就在外面打包了一些食物回来。


“沐橙。”叶修喊了一声,见没人回应,就敲响了苏沐橙的房门。


“沐橙?”叶修敲了敲。


“我进来了?”叶修打开房门,见苏沐橙蜷缩在被窝里有些发抖。


眼角微微泛红,枕头上有一点湿,兴许是哭过了。


叶修摸着苏沐橙的额头,温度高的吓人。


叶修找来了体温计,“38度6……沐橙,去医院吧?”


“不要……不要去医院……”苏沐橙妮妮喃喃道。


见苏沐橙情绪不太对,叶修就放弃了去医院的念头。


叶修弄来了湿毛巾敷在苏沐橙的额头上,弄了点热水给苏沐橙喝下,就出门给她买药去了。


路过一家玩具店,橱窗里面放着精致的水晶球。叶修想起来下午和苏沐橙路过这里,苏沐橙还看着其中一颗水晶球看了很久。


叶修一眼扫过去,发现了其中一颗水晶球里面有一座城堡。


【“沐橙是我们的小公主,公主当然住在城堡里啊,不过我现在没有钱……等我赚更多的钱,我就买一座城堡给你!”苏沐秋指着那座价格昂贵的高仿玩具城堡对沐橙说道。


结果第二天,苏沐秋就用硬纸板做了个城堡给苏沐橙,说是这个先顶着用。


然后这座纸板城堡一碰就塌。】(这是回忆)


到最后钱还没攒够,人就没了。


叶修拿出一支烟,狠狠地吸了一口。


最后走进这家玩具店。


……


回到家,叶修给苏沐橙服下药,换掉额头上的毛巾,还时不时地用手探一下额头。


第二天一早,苏沐橙已经退烧了,精神也好了起来。


苏沐橙发现桌边放着一颗水晶球,水晶球里面铺着一层雪花,雪花上有一座蓝色的城堡,城堡前面还有三个小人。


苏沐橙拿起水晶球微微晃动,里面的雪花飘飘洒洒。


泪水在眼眶里打转,苏沐橙拿起水晶球护在身上,“谢谢你,叶修。”


空气中传来一阵清甜的香味,叶修端着刚煮好的粥走了进来。


“沐橙,来喝点粥吧。”


“嗯。”








*我的脑子是不够用的

*所以下次应该是什么能力呢……(你们懂我意思的)


评论(18)

热度(508)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